English

华夏时讯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多媒体液晶投影板在长春问世

本报长春3月27日电(记者肖玉华)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薄膜晶体管彩色液晶显示器的第一个应用产品多媒体液晶投影板日前在长春宣告诞生。这一产品的问世,填补了国内空白,为各类学校普及计算机教育,实现教育手段现代化提供了保证。

吉林彩晶公司是我国重要的薄膜晶体管彩色液晶显示器生产厂家。他们继去年生产出我国第一批液晶模块产品后,仅用3个多月时间就生产出这种画面层次鲜明、艳丽的多媒体液晶投影板。该投影板与计算机连接后,可以显示电脑存储的各种图文信息,有利于社会各方面的信息交流,促进教育手段的现代化。

宁夏五年少向黄河排沙两亿吨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水土流失严重的宁夏不断加大治理步伐,有效地遏制了水土流失。“九五”期间,仅向黄河排入的泥沙就比“八五”期间减少了两亿吨,平均每年减少入黄泥沙4000万吨。一些长期饱受水土流失之苦的群众还从水土治理中尝到了甜头,由此摆脱了贫困。

“九五”期间,宁夏通过大规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等有效措施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993平方公里,是“八五”期间的1.5倍。此外该自治区还建设旱作三田177.2万亩,治理骨干工程47个,有效地减少了入黄泥沙。有关部门还依法开展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现已初步建立健全了监督管理机构,对大中型以上重点开发项目,实行水土保持方案管理制度。

北京兴建阜景文化旅游街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王军)北京阜成门至景山之间,一条云集大量历史建筑的明清古街,目前正得到有效的保护与开发。北京市在投入巨资使这条街上著名的元代建筑白塔寺亮出昔日雄姿之后,今年又将投入1.5亿元修复古建筑,整治古街环境,使之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都市文化旅游区。

在这条3.8公里长、被命名为“阜景文化旅游街”的道路两侧,荟萃着鲁迅博物馆、白塔寺、历代帝王庙、地质博物馆、广济寺等18处文化文物点。浓郁的皇家文化、中外宗教文化、民俗风情文化、名人故居文化在此交相辉映,浓缩成一道风格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被史学家称为横贯京城东西的“文脉”。

我国发现抑制骨肿瘤细胞因子新闻追踪

据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肖鑫、张东波)第二军医大学郭葆玉教授等人前不久发现了一种对骨肿瘤有抑制作用的细胞因子。美国有关科研机构日前对这一因子进行检测分析,证实了这一重大发现。经文献检索,这一发现尚属世界首例。

据介绍,这一被称为单核细胞趋化蛋白-1的细胞因子,是郭葆玉等人经过两年多研究发现的。研究中,他们通过基因克隆、基因重组、基因表达和活体动物模型研究,发现这一因子对骨肿瘤的增长、转移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